有些事

我聽了也覺得很好笑

正所謂說者無心聽者有意

其實只是很單純的要完成學校的差事

有人總是要擺出一付高姿態

就是那種一付輸不起的大男人樣

不管是看了或聽到了

都覺得還滿好笑的

套一句在康熙看到的~"好噁心喔"

就是這種感覺

其是讓我覺得會心一笑是因為這不是第一次

不到一年前

16個人同時繳一樣的錢

卻有兩個在事過幾個月後突然說他們付的比較多

這說也奇怪

當時還枉費讓主任退全額

大家應該知道

補習班這種東西只要超過一定天數是不可能全退的

那時雖然困擾了好一陣子

但之後不知怎麼的消聲匿跡

我沒要求還我清白的道歉

那時我會心一笑了一次

幾個月後的今天

我聽到這件事

不怪他

我只更加警惕自己不要活在自己的世界中

因為出了社會也許也會遇到這樣子的人

在職涯中頂別人一句"那你有做嗎?"

這樣自我中心的提問

讓我更學著虛心受教的重要

以退為進

我可以繼續當個井底之蛙

讓人人吹捧我、迎合我

但這個社會並不會忍讓我

也不容許我以管窺天

應該是兩週前的文章應該也有提到

大概我照念稿子的語氣就是那樣吧

不過當別組也一樣遭遇很直接的問答時

甚至是我本身組別也受到很大問題的質疑時

大家回到生活上仍是有說有笑

我有點不懂在一個受侷限的環境

一個很受限的圈圈

還要做如此的行為

我感到遺憾


我的感慨是對事情發生的抒發

也讓我自己好好省思

要畢業了

也該成長了

但願大家都有個自己理想的未來

加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