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

雖然主軸都是在趕著研所的讀書進度

每天晚睡早起的

說要用很高興的心情迎接每一天的到來

越來越難

加上緊迫盯人的報告

還有幼稚到不行的老師

我明明是經濟系大四

在本系的課當中

卻要做一個行銷類的企劃書

我個人的想法是...這是我現在最不需要的

當然啦

打成績的人還是可以用很多漂亮的名目去粉飾

這我倒是不否認


這星期我姊總算要結婚了

不過我想我負責的部分還是12月的歸寧

所以最近也同時要規劃一些細節的事情

只希望一切流程都會很順利

事情也都很圓滿

然後我又要繼續我該做的事情

就是讀書

科科


也隔了幾天沒來寫了

也或許是都在看書吧

所以我沒有很多的靈感寫些甚麼

這個社會賦予我的價值就是要我好好考個研究所

然後就業

接下來我就不知道會是如何

每天就是抱著那些書

沒甚麼和人接觸

雖然有人說

努力的過程總是孤獨的

成功時就會有許多人為你喝采

但我總覺得

成就往往都是那一瞬間的快樂

而辛苦努力卻是要永遠持續的

就像我最近接到台大跟交大的成績單

不管是成功或失敗

就是打開信封的那一瞬間罷了

也許我會"哇"的一聲

也許我只是"喔"的面對

以前我會說

就差那一點點分數

但學了統計之後

每個事件就只有成功或失敗

即便樣本空間很大

但只要二分之後

終究結果就是兩種

所以年齡的增長之後

我學著看自己的經歷就只有兩個出象

也省得我在想一些理由

3個月後

我一樣就只是面臨一個瞬間

也許是網頁打開的瞬間

也許是信封打開的瞬間

長時間的努力也都幻化成為那一瞬間

是微笑

抑或是要再面臨別種境地的決策



我越來越容易陷入放空的狀態

因為每天完成的事情

好像就連閉上眼也是一樣的動作

而我又要如何

在現狀的條件下

增加我微笑的機率

同時

面臨所得限制與時間限制的情形之下

假設知識是中立財

我個人的最佳市場均衡



該喘口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