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快結束了
很高興
因為每天早起忙碌的日子就快結束
下星期一位阿姨要出國玩
我得幫她代班
這下要改成早上4點多就要去上班...

起初我很後悔
也許更有人說
早餐店跟我所學沒啥關係
且生活作息也都因此而更改
不過當我在8月份的CHEERS中
徐木蘭的專欄有一篇"跳脫Trained Incapacity的魔咒"
Trained Incapacity是說"過度訓練的無能症"
也就是說
[每一個人的專長在不斷的聚焦與深化之後
容易形塑成狹窄的視野
於是在碰到任何研究問題時
很自然的就以自己的專長及專業作為切入點
久而久之容易造成無能的結果]
於是他建議所學能廣
職場中能廣泛接受各種磨練
讓我能用另依種想法去接受去過剩下的工作日子

趁暑假看了些關於世界經濟的書
最近跟中託的信託專員討教了不少個人投資基金與債卷的知識
我可以漸漸的對所學更有興趣
也多了一些些不同的認識
希望隨著日子久了
對於自己的未來也能有更完成的描繪

上星期回台中看了一下
雖然就短短的一天不到
以後的事
誰也不會預料的到
對於以後的生活我只能抱著期待
是吧

在台北努力了一年(實際有一年嗎?)
彥廷上了聯合
雖然跟想像有一點點點的不同
但這也是他努力的成果與選擇囉
也是很替他高興啦...
接下來也終於可以享受大學生活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