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為什麼

每當看戲也好

聽聞也好

總會把跟自己相似或一樣的遭遇

投射在一起

隨著感受的深淺

會大笑

會憤怒

會哭泣

也許我比較負面

也或許

我真的在某些事情上感受很深刻

所以

我會覺得自己不單單是在看一部戲

而是看見這麼倔強的一個角色

怎麼去維持他想要的和平

直到他發現和平並無意義

和平就只是一切都在他預料之中的畫面



追逐也很辛苦

特別是當追逐成為一種依賴

喜怒哀樂都只受到一個中心影響

為了這個中心可以放棄一切事務

每當發現自己不值得時才哭泣

後悔

但還是無怨無悔的付出

看在別人眼裡

都只是一齣齣的鬧劇、笑話


冷靜之後

才會去細細思考

原來自己缺少了甚麼

原來自己想要甚麼

但要去實踐又是何其困難的路呢


我阿

總是問自己

為什麼會這樣

為什麼會這樣

其實自己也不知道為什麼

只是很多方法之中

總是會選到最難走的那一條

直到現在覺得累了

想停下來了

卻也無法回頭

也看不見前方的美好

迷戀一些事物

也許只是我真的感同身受

很深很深



我別無所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