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

先是下樓吃早餐

然後一個人獨自的往返圖書館過一天

中間吃飯也是要一個人走去

我發現我可以思考得事情越來越多

彷彿我不斷的回答自己很多的為什麼

縱使我可以合理的解釋在我周圍的事情

但現實總是讓我不得不低頭

我不是活動銀行

我偶而也有難過的時候

但"海外資產"卻總是不見蹤跡

即便我跟周圍的人抱怨

但我還是為對方辯解

也許別人比我更難過

這也許是我安慰自己拿不回錢的方式

但又能如何


每天看這些書

我知道我已經開始懷疑自己

懷疑我讀研究所的決心

抑或是我真的還想讀下去嗎

今天爸媽來台中找我吃午餐

我覺得很開心

因為我可以暫時忘記一些壓力

但我又要怎麼說



除了研所有沒有別的選擇


只是壓力

成就的壓力我可以克服

但舉凡其他的種種

確已壓得我難受

不懂的人就像看戲般的幸災樂禍

懂的人也愛莫能助

我想我該繼續扮演好我

接受

微笑

付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