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不出什麼話

因為喉嚨真的痛到不行了

但今天姊的歸寧宴還是很順利的完成了

我準備了這麼久

也終於可以放下這個大石

儘管過程中總有很多不如意的狀況

我不知道為什麼總有這麼多的藉口去掩飾個人的因素

事情總是跟不上我的進度

而卻又有很多不必要的事情

不斷的發生

也許是因為我是讀經濟的吧

我對於成本實在是很在意

不是因為是喜事就可以肆無忌憚

固然也不是要吝嗇

只是能不能夠就有計劃的

把真正需要的東西預算好

而不是就看一樣買一樣

或是針對個人的需要不斷開支

卻忽略整體的福利

理直氣壯不代表是絕對的正確

理性的作為才是根本

這次辦下來

我覺得我又感受到了好多人情冷暖

抑或是說我對於自己的家庭感到無力

我會生氣

一定是我已經積累了很久

且真的太超過的狀況

如果一定要因此說我很兇或什麼的

我覺得並不公平

對我而言

是非根本都被忽略了

真的很沉重

好累

也希望我身邊的人都會了解

金錢不是衡量所有事情的標準

信仰也絕不是用金錢來評斷誰信得深

如果只是一味的付出

而忽略了理性

那只會失去更多

做任何事都一樣

不需要打腫臉充胖子

那對家人也並不公平

不論我聲嘶力竭

我的好意也終被認為是刻意的憤怒

我很難過

經過今天我知道讀的書再多也不會被尊重

在台灣沒有專業這件事

以訛傳訛

經驗當道

在這個事事要求創新的年代當中

經驗固然可貴

但不會是解決事情的絕對

充其量是參考的基礎罷了

這次的經驗

我就像被潑了桶大大桶的冷水

正好

我的喉嚨也不讓我說話了

於是

我也不說了

我對我的生活失望

我對我的週遭感到無力

我對一切的一切

都已經不再重要





謝謝今天給我鼓勵的親友

你們的話語讓我覺得溫暖



卻不會改變我對近來一切的觀感

我就是這樣固執

無論未來如何

我都會記得這樣的經驗



如果有未來的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