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6

一同以往在起床時會先看奇摩新聞

只看到新聞上方有個紅色的快報

"王永慶病逝紐約"

因為都還沒有新聞畫面

我還有點懷疑

不過一個小時過後就有篇篇文章敘述著

這個事實

縱使他跟我的距離很遠

無論是年紀也好

社會地位也罷

但是他一生的經歷卻會一直都在

且備受大家敬重

從惡劣的環境不斷的打拼到擁有自己的王國

也經歷許多是是非非

無不羨慕他豐富的人生經歷

不是幾本書就可以說完

一張白紙可以是藝術

一張畫滿豐富色彩的紙也是藝術

就在自己的念頭間

是色彩或是空白就決定了

時間稍縱即逝

相對於王永慶榮耀的逝世

10/17

就發生了讓我也感到丟臉的事情

更想不到的是

在這兩天

事情鬧上了報紙頭條

網路新聞的大篇幅報導

花中期中考150人簡訊作弊

新聞中還提到現任行政院副院長邱政雄、外交部長歐鴻鍊也是花中畢業的

我很難不想像

哪天他們在立院備詢的時候

是不是會被冠上"作弊部長"的稱號

還有提到恐嚇的事情

雖然在讀花中的時候熱血激昂的同學還是有

但我覺得也沒這麼誇張

雖然簡訊作弊聽來覺得沒甚麼

但作弊還直接嗆監考老師我有點不能接受

希望這件丟臉事能快點平息

不過

卻讓我的畢業證書上有些不好記號

身為校友有點感嘆就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