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都要做的事情

就是記下每筆開銷

無論是支出是收入

錢是如此重要

一般而言

錢也是帶給人們滿足感的主要來源

當然會有例外

但就是為了等待那麼一個例外

我似乎耗盡了所有的體力


把家裡跟房間都整理乾淨之後

我開始可以看書了

也可以慢慢的計畫一點進度

我懷念的

是可以清楚自己在讀些什麼的日子

懷念假日到學校看書準備段考

懷念為了學測天天留在學校

一起吃午餐

一起吃晚餐

打球、走操場、打牌、聊天打屁

至少那個時間點上

大家都有個一致的目標

當然不止這些

努力可以改變成績

主動可以得到機會

當跳躍起來的時候

就可以有機會把球打在對手的死角上

在那個排球場上

哪怕網子再高、對手再討厭

我們都還是投入我們所願投入的

還沒發生之前

都有一個機會去改變

為什麼

儘管我深切的知道這個道理

我還是在後悔


不論從多久以前

為了維持一個自己喜歡的樣子

為了想改變一個可能的不可能

無論跌了幾次

那都無所謂

無論生氣過幾次

也都選擇忍耐

如果無計可施而選擇了金錢

真的好傻

儘管我體驗了這個道理

但我仍繼續體驗著

為什麼

我要的

卻又是淪落到如此

讓錢離開之間的所有

又會是如何

還有沒有那麼一通關心的電話

還有沒有那麼一種貼心的笑容



我不確定堅持是不是可能

但我已無法專心

因為一字一句

因為每個畫面

都不屬於想要逃避的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