猜不透

還以為多得到一天的陪伴

我比較特別

下班回家總是一個人

對於有人陪伴的夜晚總是有些期待

因為我不太能善用孤單的時間

所以我說

曾幾何時

我也變得如此脆弱

還記得上了國中之後

每天大概從早上6.30上學一直到晚上9.30補習下課

都是一個人

我也很習慣

一個人放學吃晚餐

然後走個25分鐘去補習班

然後在補習班先自己看書等上課

當然在學校跟補習期間是會有同學陪伴啦

只是對於"一個人"的概念

還不是那麼恐懼和排斥

雖然才12、3歲

但那時總覺得一個人才是最好

不需要別人幫忙~不需要陪伴

因為自己就可以做得很好

一直以來幾乎是如此

很倔強~很好強~

直到高中的後期才慢慢動搖

甚至到了大學

面對總是願意陪在自己身邊的人

總覺得很不可思議

很感動

這大概就是最真的友情吧

現在已經開始工作了

有回憶可以去回想真的是很棒的

回到我一開始說的

原本以為多一天

中秋佳節嘛

我滿懷期待下班回家

就會有一個很棒的週末

殊不知我們的三軍統帥一句話

讓我原本有人陪伴的假日

必須要孤單度過

因為辰陽被部隊招回了

我從來沒看過總統要唱衰自己國家要準備救災

只因為被罵怕了

然後給新聞拍一拍那些阿兵哥準備好甚麼救災器具之類的

真的很像在做戲

況且讓所以返家休假沒幾個小時的官兵

馬上又要再回去

坐車趕路都不用錢的喔

做事情只想著自己不要被罵

連海上警報都還沒發布耶

無言透了

於是脆弱的我要度過一個孤單的中秋節

不過根據帶傘出門就不下雨的原則

我想提早準備好防颱之後

也許真的就不會有災害

再不願意

我也只能接受

只是為了成就美好未來的努力

總是很漫長

希望自己有足夠的勇氣跟毅力

擊破接下來的挑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