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的角度跟態度是甚麼

第一

避免用惡劣的情緒處理問題

第二

減少複製自己的成功模式.勇於嘗試新方案(朱銘)

第三

要重視錯誤或失敗所帶來的新方向(班尼狄克斯)

第四

放膽與高手過招.跟前賢切磋請益

第五

跨領域連結.尋找互通的契機

(節自學者之口述)

今天12/1

對我來說是個里程碑的日子

追隨高手一段時間

隨時都戰戰兢兢

卻很享受的在這樣廣泛討論的學術殿堂

十五周的時間

說長不長

但過程中累積了龐大的學者思潮

卻是讓人心中有無限的富足

寫下的千萬字句

早已忘記當時是有多麼的疲累

多麼的茫茫然

但我真的感念這位高手在過程當中

毫不吝嗇的提供了無數的資源

廣納了各種立論

讓我真正的學習跳脫框架

用不同的方式在直接面對競爭

概念的構築

以激發思考去創造富於競爭的論述

行筆走文也不流於書本中硬梆梆的文字

我才體會

這樣的自己

真的才是進步了

這樣才是學術該有的價值

今天在歡笑聲中結束

對於這位高手仍是無限的感佩與感激

唯有將信心與實力展現

才足以回報

也感謝這位高手在最後還不吝惜與我們共勉

「行百里而半九十」

「強將之下無弱兵」

做為一個完美的句點

而我也再為自己的學術之路寫下一個

嶄新而豐富的回憶

這也是繼連續兩年獲得小論文首獎肯定後

再一次的紀錄

剩下的

就讓我繼續將他發揚光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