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同一個主題

總有著不同解釋的層次

縱然我已被情緒所束縛

亂了手腳

但還是想冷靜下來思考這個問題

也是擷取自別人的分析

為什麼說層次決定分數

分數可以再換成其他字眼

像是為人的深度或是處事的態度等等

就以"明天"這樣的字眼為例

最低的層次可能會是藉口

因為總是可以放著等明天

再者可能是希望

因為每一天都是一個希望

再提升一層次則可能是準備

不斷的為明天做準備

正所謂機會是留給準備好的人

同樣是討論明天

有著不同的層次去看待

當然還有許多例子就不在此贅述

面對機會

是等待?

是抓住?

抑或是創造?

也都是不同的層次

然而儘管我了解這樣的道理

卻還是缺乏那一種執行力

感觸相當深刻

卻還是容易被外力所影響

最近因為發生一些小狀況

最神奇的

是自己心裡還起了變化

還有起了那麼一點漣漪

於是又在種種複雜的生活中煩躁

總會讓我想起過往

一樣的事情~在數年後又再重演

正是因為清楚自己接下來會如何的自我毀滅

還是把記憶就停在當下

專心在原本該追求的事物上

或許這是不會兩敗俱傷的方式

現在

我只想要先拿下分數

再爭取我想要的記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