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涼了

颱風也要走了

記憶是一個很奇妙的東西

不管過了多久

也許是自己的本能

也許是刻意不忘記

除了知識以外的大小事

總是在內心最安靜的時刻

在腦海裡閃過

就像戲劇裡回憶常常會是用很多定格的畫面

配上一些聲音

更顯得那些記憶對於當事者的關聯性

十二年前的感覺

我還記得

我可以獨力承受一切

我不會說出口

我總可以微笑面對

我以為打人就是堅強

可以掩飾自己心理的委屈與脆弱感

誇張的笑聲

是我存在的證明

三年過後

各自在不同地方繼續發光發熱

但我沒有變

我會自己承受

我會默默承擔所有

放考卷的櫃子聽我分享所有喜怒哀樂

但我會成長

於是我懂得付出 無私的付出 拼了命的付出

我大概就是那之後的兩三年之間學會許多生活技能吧

像是一般人會到銀行使用的營業項目

還有許多國中生想像不倒的

我很感激

但我受的罵越多

我也成長得更快

直到我覺得我可以不在需要忍受你的壞脾氣

我轉身走了

那一刻的畫面我永遠都忘不掉

我鬆了一口氣

有人說那是被利用、那是太惡劣等等

我卻總是因為一點點的感動

更用盡全力的付出

轉身之後

我連帶的拋掉所有這三年的負擔

以全新的自己在新生活中闖盪

很快的我就經歷了一次無言的結局

小心翼翼的怕重蹈覆轍

才不過兩個月 就陷入了無止盡的尷尬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